最近,我家养了一盆奇怪的植物,它的名字叫含羞草。我用手指轻轻的碰了一下它的叶子,啊!不得了!含羞草的叶子慢吞吞的合拢起来,真是奇怪呀!
于是,我飞一样的冲向书房,迅速的打开电脑,查到了许多关于含羞草的资料。原来含羞草这个特殊的本领,是对环境适应的结果。含羞草原产于美洲的巴西,在那样的热带地区,植物经常受到狂风暴雨的袭击,如果含羞草不能在刚遇到危险的时候就把叶子合拢起来,使叶柄低垂下去,那么,它那娇嫩的叶片就会受到无情的摧残。
难怪含羞草要拥有这样一个特殊的本领,原来是因为它们的生活环境是那样的艰辛,我真是发自内心的佩服它们了。
经过查阅大量的资料,我终于知道了含羞草的秘密,大千世界,xxx不有,需要我们去破解的奥秘还有许多许多,因此我要好好学习,掌握更多的知识!破译更多的秘密!